戀鳴

純愛戰士,摯愛1V1。
一個瘋狂寫活自己推的作者。
置頂提及的作品都可能會產糧。
最近發現自己好像是財神激推的錢性戀。

【刀劍亂舞】本丸物語.一

警告⚠️

這篇文章是根據作者本人

即是我自己

玩遊戲刀劍亂舞的情況以及我的腦洞寫出來的

注意各種遊戲內容現實合理化

審神者的名字真的是我遊戲裏的名字

由於當時就填了這個

所以如果看文時感到別扭的我也只能說抱歉

開始的日期和服務器也是真的

刀男人們來到本丸的日期也是真的

我只是想把我現在熱愛的事物紀錄下來

畢竟也不知道自己能愛多久

還有我對刀刀們的理解跟大家也可以有差異

如果你們看到任何一點感覺不適的地方

就請你們右上點叉離開吧

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看了


≣≣≣≣≣✿≣≣≣≣≣≣≣≣≣≣≣≣≣≣≣≣≣≣≣≣≣≣≣≣≣≣


        二〇一九年二月五日,石見國,時之政府大樓。


        「主大人,您好,我是狐之助,是時之政府委派下來專門為審神者服務的管狐,主要任務為告知審神者的工作,以及傳遞上面下達的指令和訊息,以後就是專屬您的輔助者。」


        「根據您日前上交的報表,這個就是您選擇的初期刀。」


        「主,您好。我是加州清光,以前是沖田總司先生所持有的刀,現在是您的本丸的第一把刀,我果然還是被您愛著的吧。」坐在女生對面的青年樣貌精緻,從頭髮到鞋子,無一不顯示出他對外表的重視,但是最讓人沒辦法忽視的是,那雙在說最後一句的時候帶著期待的眼睛。


        「您好,我是Emi,從今天開始,我就是你的主了。」女生柔和地回應。


        加州清光得不到Emi的回答,稍微有點失望,但是想到只是第一次見面,這樣追問實在有點失禮,於是調整好心情,立即就笑著提議大家先到分派到的本丸,再繼續其他的事務。


        在路上,Emi並沒有說話,眼神也四處飄著,沒有焦點。加州清光有點在意,新的主是不是不喜歡自己?是不是後悔選擇了自己?不過當他看到女生不停抓著自己的衣角反復扭磨,他當下馬上鬆一口氣,大概是在緊張而已。


        Emi到底是不是在緊張?答案是肯定的。她腦海不斷浮現剛才加州清光有點失望的表情,她有點抱歉,但也不知道怎麼解釋。她是在一次無聊得快發霉的時候從妹妹口中得知審神者和刀劍男子的存在的,後來經過介紹,她點入政府以某職員的任職地點及日常作主題的招聘宣傳紀錄片,發現一個她兩年前就見過的美人,當時她不在意,再次見到卻忍不住想看他開心地笑起來的臉。為了這個,她才成為審神者的,而初期刀的選擇也只是因為妹妹特別提及過才確定下來的,當然她也不是不喜歡加州清光,只是跟他所期望的,似乎還有點距離。


        到達本丸之後,狐之助開始他的責任,一邊帶著Emi和加州清光參觀本丸,一邊順便解說審神者的日常工作。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出陣。安排刀劍男子入隊,結成隊伍,委任隊長,然後出陣,消滅歷史修正主義者,保護我們的歷史。」


        「其次是手入,戰鬥必定會有損傷,只要顯示身體狀況的數據報告血量在1以上就不會喪命,送入手入屋即可。不過刀劍男子通過審神者的靈力顯現之後,已經再不是只有靈體的付喪神,而是擁有肉體的人類,所以痛感以及受傷後一切可能的並發症都是存在的,雖然說按規定只要手入完畢一切就會恢復,但受傷期間的記憶仍然會存在,身體也會記得那種感覺,所以如果想要減少刀劍男子痛苦的時間,可以使用加速符使手入屋的陣術的力量大大增強,馬上完成手入。」


        「其三是鍛刀,這個是鍛刀屋,裡面有一個刀匠會負責打造刀劍,主大人只要把決定好數量的資源交托給他,他就會為您鑄造出不同的刀劍,您只要為鑄造出來的刀劍付上靈力,使其顯現即可,如果不介意,這個工作可以交由刀劍男子甚至刀匠幫忙,主大人只需要把靈力付在符紙上供他們使用即可。為了確認主大人清楚如何付上靈力,現在請您試鍛一次刀。」


        Emi靜靜地看著已經點好的四種各50個的資源,從分散的資源變成了一把短刀,她輕輕付上靈力,然後等待眼前會出現個怎樣的人。


        「我是太鼓鐘貞宗!華麗地大鬧一場吧!」


        身穿白衣、披著藍色披風的少年宛如一個小王子,從笑容和動作則明顯透露他滿滿的活力,感染力很強,讓人見到他就忍不住想要跟著一起高興起來。


        雖然由於宣傳紀錄片只看了第一季的首三集,所以並不清楚太鼓鐘貞宗是把怎樣的刀,甚至可以說是其實連他的存在也不知道,但是少年的可愛讓Emi下意識跟他親近起來,她笑著介紹了自己,又跟加州清光和太鼓鐘貞宗說了些話,她看著眼前的兩個人相談甚歡、狐之助也偶爾搭幾句話的樣子,她有點期待往後的日子了。


        「雖然我們聊得很開心,但是主還有工作的吧。要開始準備了!」加州清光輕輕提醒了一句。


        Emi立刻回過神來,請狐之助帶她去她的房間查閱任務表,準備正式開始審神者的責任。


        然而,在走過門口的那條走廊時,太鼓鐘貞宗突然停下腳步。


        「那裡是有些什麼嗎?小門旁邊掛了一個『捌』的牌子啊。」他指向本丸大門旁邊的一個小房子問道。


        「抱歉,忘了介紹,那裡是本丸的郵箱,由於本丸接收的文字訊息一律由我傳達,所以郵箱一般寄存的都是比較大型的實物包裹,例如資源、札或者未顯現人體的刀劍等,為了提供足夠的空間存放,因此特意建成比較寬闊的小倉庫式樣。」


        「那麼就是裡面有八件郵件的意思吧?我們去看看吧。」


        一行人走過去,打開門後見到編號一至八號的架子上都各自放著一把刀。


        「狐之助,這是?」Emi有點疑惑。


        「是剛才公告欄榜示的那個吧!」太鼓鐘貞宗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我聽說時之政府前一段時間剛好通過了一個電影的計劃,整個審神者業界現在都處於普天歡慶的氣氛,上面更下令派遣所有審神者八把刀與眾同樂,剛剛公告欄上也有那個海報,這個大概就是那個吧。」加州清光回想一下在時之工作時聽回來的消息後回答。


        「沒錯,就是那個。那麼請主大人為這些刀付上靈力吧!」狐之助附和說。


        不久,面前出現了八個刀劍男子,有的在活動自己的身體,有的在觀察周圍的環境,有的在逗弄狐之助,有的在發呆,似乎還沒搞清楚狀況。


        「你們好,我是這個本丸的審神者Emi,之後就是你們的主了,請多多指教。」


        反應過來的刀劍男子也陸續開始自我介紹。


        「我名為壓切長谷部,只要是主的命令,無論是什麼我都會為您完成。」灰髮的男人右手放在胸前,微微鞠了個躬,自信地笑了笑。


        「骨喰藤四郎。抱歉。記憶幾乎全都沒有了。」銀髮的少年面無表情,眼神卻流露出他的認真。


        「山姥切國廣。⋯⋯你那是什麼眼神,介意我是仿造品嗎?」白色的布幾乎掩蓋了少年的整張臉,只是說到後面的時候,他有點緊張地抬起頭盯著主,露出一雙漂亮的碧瞳。


        「日本第一的槍,日本號。現在拜訪。你,在我來之前喝了多少杯啊?」高大的男人隨意地笑了笑,輕輕把手上的酒瓶拿高一點搖了幾下。


        「我是古備前的鶯丸。關於名字的由來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嘛總之多多關照。」綠髮的青年微笑著向主的方向歪歪頭。


        「三日月宗近。打除刃紋較多的緣故,被稱為三日月。多多指教。」藍髮青年露出矜持的笑容對主點點頭。


        「喲大將。我呢,是藥研藤四郎。和兄弟們一起,都多多關照了。」看起來十分清秀文靜的少年以低沉的聲音豪爽地向主打了個招呼。


        「……嗝。我是不動行光。織田信長公最為喜愛的刀!怎樣,認輸了嗎~!」臉色微紅的少年在提起前主的時候露出了自豪又思慕的神情。


        「不動行光⋯⋯。麻煩你不要在主面前提起那個讓人感到不快的男人可以嗎。」壓切長谷部聽到不動行光的說話後不由自主地皺起眉頭。


        「你是⋯⋯嗝。壓切⋯⋯長谷部?真是奇怪的名字呢⋯⋯不對嗝!你憑什麼這樣說信長大人啊!」不動行光衝到壓切長谷部面前怒吼。


        「好了不動,別吵了。壓切你也是。」藥研藤四郎伸手拉著不動行光的後衣領。


        「請叫我長谷部!」壓切長谷部抿抿嘴。


        「你還是那麼抗拒別人叫你壓切啊!」日本號笑著拍拍壓切長部的肩膀。


        「哈哈哈,很久沒見了骨喰。」


        「抱歉,我們以前認識?我不記得你是誰了。」


        「哦哦⋯⋯」


        「⋯⋯」


        在自我介紹之後順勢聊開的刀靈們,有些好像還是老相識啊,真是一群很有個性的刃呢!Emi露出高興的笑容,拍拍手,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身上,然後向大家說明接下來要負責的任務。


        他們現在共有十人,而一個隊伍最多可以有六人,Emi先組織好作為主要戰力的第一部隊,初期刀加州清光擔任隊長,其餘隊員為藥研藤四郎、骨喰藤四郎、壓切長谷部、日本號和三日月宗近;至於第二部則等待第一部隊出陣時撿到的刀,還有日課緣故會在鍛刀屋出現的三振刀顯現之後再作決定。


        第一部隊在裝備好刀裝之後就一起出發去函館出陣了,留下來的就跟Emi一起去鍛刀屋迎接新的伙伴們了。由於還不清楚鍛刀的資源的分配和運用,以及擁有的資源有限,所以這三次的鍛刀同樣是各種資源50個,因此顯現的刀也很理所當然地是三把短刀。


        「我是愛染國俊!我身上可带著愛染明王的保佑咧!」紅髮的小孩健氣地笑著。


        「我是信濃藤四郎。在藤四郎兄弟中也是被秘密珍藏著的孩子哦。」紅髮的少年顯得斯文秀氣。


        「我是亂藤四郎哦。……吶,想和我一起亂來一場嗎?」是一個看起來很像女孩子的橙髮年輕人。


        「看來今天紅色系比較多啊。你們好!我是Emi,你們新一任的主,希望以後可以好好相處!」


        打過招呼後,Emi組成以太鼓鐘貞宗作為隊長所帶領的第二部隊,隊員為鶯丸、不動行光、信濃藤四郎、愛染國俊和山姥切國廣。第二部暫時主要負責遠征任務,待更多刃來到本丸的時候再作更動。


        良久,第一部隊順利完成任務歸來,六人幾次的出陣除了提高了自己的練度外,還為大家帶來了新的同伴。


        「我的名字是前田藤四郎,將永远服侍您。」棕髮的孩子溫柔認真的態度讓人不由得心底一軟。


        「我是秋田藤四郎。能到外面来我很興奮。」粉髮小孩笑容滿滿。


        「我是五虎退。那个……没有擊退。對不起,因為老虎好可憐啊。」小孩一邊頭髮遮眼,抱著老虎的手微微收緊,雙腿呈內八狀,聲音弱弱的。


        Emi安排第一部隊先去休息,然後帶著亂藤四郎和另外三個新刃走到廚房。


        由於新上任的審神者基本上光是處理工作業務已經有點手忙腳亂,所以生活上時之多少會給予幫助,食物就是其中之一。一座全新的本丸,田地理所當然也是全新沒有人動過的,連想找一株花也難,草倒是有不少,但是初期的本丸人手不足,內番方面也只能先暫且放下。因此,時之會承包新任審神者首一個月的食物,一個月過後就請自行解決。不過,一個月後本丸的一切都已經上了軌道,所以就算農田未結果,也可以到萬屋用小判購買所需的食材和物資。


        回到廚房,Emi想著大家出陣也辛苦了,不吃點東西補充一下能量真的不太行。詢問過後得知四個小孩都不會做飯之後,Emi就決定讓他們打打下手,負責切材料,Emi給他們各自示範了怎樣切各自的食材,在他們漸漸掌握之後,Emi也開始處理煮這個步驟了。Emi雖說不是完全不會做飯,但也算不上做得很好,充其量煎炒炸烤焗煮每種會點最基本的,所以她選擇做點沒什麼技術含量的——咖哩飯。咖哩飯,只要有水有米有肉有菜有調味有咖哩磚,再加上看著火不煮焦,就不可能難吃的食物,保險而且穩妥,Emi心裡為自己點了個贊。


        隨著飯菜逐漸煮熟,香氣也開始四散開去。原本坐在房間休息的第一部隊,以及剛結束遠征回來的第二部隊,在稍為收拾過自己後都迫不及待地快步走向吃飯的大廳。


        大廳裡的是已經出了廚房的審神者和四把短刀,還有些陸陸續續出現的刀劍男子們,他們一些一起搬著長飯桌,一些就負責擺放碗碟餐具,還有一些幫忙分飯菜,一切有條有理。


        在準備好一切之後,各個人都坐在飯桌前,面面相覷,沒有一個人動。


        「我要開動了!」Emi首先動起來,雙手合十,開口道,然後就拿起匙羹開始吃飯。


        刀劍男士們看到Emi的動作之後,猶豫了一下,便陸陸續續地模仿她的行為。伴隨著散亂的「我要開動了!」,大廳裏響起了各種驚喜不已的感嘆:「好好吃啊!」、「這是什麼?!」、「很有趣的感覺啊!」、「這就是人類需要的吃飯嗎。」⋯⋯


        Emi吃完後,看了一下在添飯的一些刃,開口提醒了一下:「人類的身體會餓,所以需要吃東西來補充能量;同時,人類的身體也會飽,肚子有點漲漲的、好像撐著的感覺就是飽了。如果飽了還強行塞東西進肚子裏,會很不舒服的,嚴重的還會病呢!要是飽了,真的千萬不要勉強自己繼續吃啊!」


        聽到這段話,有些原本高舉著飯碗等添飯的短刀,都臉紅紅地拿著碗放回到桌上,有點可惜又有點害羞地笑了笑。


        午飯後,大家又重新開始早上負責的工作,不用出陣和遠征的就跟主一起收拾大廳和洗餐具。


        收拾完畢,留守番的各位又閒下來了。想起短刀們剛顯現就被自己拉去幹活的事,Emi決定餘下的時間就用來讓他們到本丸四處走走,熟悉一下環境。


        「這裡就是鍛刀屋!」


        「是有很多新人會出現的地方嗎!」


        「對啊!」


        「我們剛剛也是在這裡出來的呢。」


        「這邊是手入屋,受傷到這裡就沒事了!」


        「真的很神奇呢。」


        「畢竟我們是靠主的靈力才擁有人的身體的嘛。」


        「還有這兒就是⋯⋯」


        「這邊也⋯⋯」


        「⋯⋯」


        參觀完本丸之後,出陣的各位也回來了,他們和短刀們都一起去了休息,而Emi則獨自一人繼續在本丸瞎逛。


        再次路過公告欄的時候,Emi這次認真地看了所有的通知一遍,她發現時之正好發佈了一個額外任務——退治潛伏在都城中的鬼。她看了一下任務的介面,見到對練度並沒有特別的要求,即是任何等級都可以,她想:這樣的話,這個任務做一下也無妨吧。因此,她就安排第一部隊在一個小時後出發。


        第一部隊出陣後,剩餘的刃都在休息。冬日暖陽高照,在這悠閒的午後時光,大家都顯得懶洋洋的,本丸也因而格外寧靜。突然,輕微又急促的腳步聲逐漸接近。


        「主大人!主大人!第一部隊傳來消息,全員重傷!」是狐之助的聲音。


         「馬、馬上把他們傳送回來!!!短刀趕快準備手入用的資源和加速符,其餘的跟我到門口扶他們進手入屋!!!!!」


         一陣手忙腳亂的騷動之後,整個本丸再次恢復幾個小時前的平靜。然而,Emi的內心卻一點也不平靜。她不敢直視手和衣服上沾到的血跡,可是只要一閉上眼睛就會想到剛剛第一部隊全員滿身鮮血、為傷痛苦難受的模樣,她宛如親身體驗那種處於瀕死邊緣的狀態,感覺自己的心臟被揪緊,隱隱發疼。


        Emi走到手入屋,深呼吸一下,輕敲幾下門。


        「我是審神者。⋯⋯可以進去嗎?」


        「主?請進來吧⋯⋯」房裏傳來有點緊張的男聲。


        Emi打開房門之後,見到他們已經完全沒有剛才傷勢嚴重的任何痕跡了,他們分散在房間的不同位置,用力拉伸自己的筋肉或者輕輕拍打、按摩自己的手腳,在Emi踏入房間的那一刻,他們都停止自己的動作,抬起頭注視著她。


        Emi跪坐在他們面前,彎下腰,沉聲說了一句對不起。


        「主???主怎麼⋯⋯該道歉的是不能完成主的命令的我們啊⋯⋯」他們有點不解又懊惱不已。


        「這次是我的疏忽大意,你們完成不了任務也是我的緣故,而且我還讓你們全隊都重傷,這是我的失誤,也是我的責任,在第一天上任就犯下這種過錯,於公於私我也應該道歉。」Emi一臉嚴肅地看著他們。


        「主,我們是刀劍,是為主人所用的物品,我們的經歷是取決於主人的。不管是被珍而重之,還是被毀壞,這些就是我們的身為物品身不由己的命運,這樣很正常。」三日月宗近淡淡地回應,其他刃也一臉贊同。


        「不!這並不正常!雖然你們本來是刀劍,可是你們在歷史和歷任主人的影響下,形成了靈體,成為了付喪神,現在還得到我的靈力支持而得到人體,你們已經不是不能控制自己命運的普通物品了!更何況,即使你們只要不碎就可以救回,但不管是什麼時候我也不可能認為你們的受傷是理所當然的⋯⋯」Emi低下頭,說話有點混亂。


        「主,雖然主剛才所說的話我們暫時還是不太能理解,但我們會努力明白主的意思的,而且全靠主願意浪費大量資源給我們手入,我們現在已經沒有事了,請主不要再自責了。」加州清光走到審神者身邊,輕輕拍了一下她的頭。


        「這怎麼一樣呢⋯⋯」Emi小聲嘀咕。


        「請主不要介意今天的事,如果如主所說主是有錯的,那我們同樣有完成不了主命的失誤,這樣我們算扯平了,好嗎?」


        「唔⋯⋯你們太狡猾了⋯⋯想忽悠我沒這麼容易,待會兒我會單獨見一下你們所有人,等著被我洗腦吧!」這樣說的Emi一邊離開房間,一邊露出從知道第一部隊重傷以來的第一個笑容。


        接下來的時間,主的房間進出了當時本丸的所有刀劍男子:初期刀加州清光、初鍛刀太鼓鐘貞宗、政 府刀日本號、政 府刀三日月宗近、政 府刀鶯丸、政 府刀山姥切國廣、政 府刀壓切長谷部、政 府刀骨喰藤四郎、政 府刀藥研藤四郞、政 府刀不動行光、鍛刀愛染國俊、鍛刀信濃藤四郎、鍛刀亂藤四郎、掉落刀五虎退、掉落刀前田藤四郎、掉落刀秋田藤四郎,共十六刃。


        這個晚上,有的先談話後休息,有的先休息後談話,有的先休息後談話再休息,也有的徹夜未眠。


≣≣≣≣≣≣≣≣≣≣≣≣≣≣≣≣≣≣≣≣≣≣≣≣≣≣

文章內容已經盡量現實合理化了

有些地方還是會顯得有點不自然

不過我已經盡力了所以不要緊了

至於故事內容的方面我也很抱歉

傻呼呼跑活動結果全員重傷這事

我是真的在玩遊戲的第一天做了

然後緊急把他們全部都給手入完

之後看著自己的手機呆了大半天

突然重傷我那時候真的挺懵逼的

雖然文裏最後笑了但現實並沒有

在那以後我就不敢胡亂玩活動了

未見過的活動一定先看攻略要求

而且還成了一個過保護系審神者

單獨談話內容之後的文章會說的

有靈感的話可能分別寫個人番外

不過這些都是後話了之後再算吧

出場的太多所以Tag 就隨便打了

评论

热度(2)